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新生教育系列报道:端正入党动机
2015-09-25 08:51  

为了提高新生对党的认识,提高新生的思想认识。9月25日上午,信息学院在五山校区小音乐厅为全体新生开展了一次“端正入党动机”的入党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主讲人是信息学院党组织临时负责人叶康荣,会议由辅导员招晓兰老师主持。

叶康荣首先为同学们解释了入党动机的含义,并结合现实大学生活,总结了大学生五种不正确的入党动机:功利型、虚荣型、被动型、盲从性、成长型,并具体分析了大学生产生不正确的入党动机的四种原因。对于错误入党动机的归纳,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以及要有在学习上、工作上起先锋模范作用的觉悟。

在讲解完入党动机之后,叶康荣为同学们具体讲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重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从而引导同学们树立“三个自信”,在新时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为上坚持“三严三实”,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努力工作。

最后,叶康荣从党员发展的程序和入党常用文书的写作上为大家做了简单的培训,让同学们明白大学生入党应当对自己从严要求,从高要求,从当下做起,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方能成为社会真正需要的人才。

这次入党报告会为新生在思想上播下一颗种子,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更加深刻。很多同学会后都纷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因为大家相信,新时期的人才,必须一切跟党走。

(信息学院:赵泓呈/文,张映雪,林碧清/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