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一人一课,燃亮三会”主题党课活动
2018-06-11 00:00  

为了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党性锻炼,6月11月下午,信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信息楼304会议室开展“一人一课,燃亮三会”主题党课活动,活动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主持。

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伟杰给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彭士禄的事迹,这个在童年时期颠沛流离,吃百家饭、穿百家衣、姓百家姓的少年,心怀祖国,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带领科研团队成功地使中国第一艘核潜艇驶向大海。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核动力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彭士禄为中国核动力的研究设计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接着,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文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向同志们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应该怎样学习马克思主义,要学习继承马克思的哪些思想。她号召教师党员要立足岗位,树立先锋模范作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一名让人民群众满意的老师!

图:杨伟杰老师在讲党课

图:陈文老师在讲党课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马韵组织同志们重点学习了新党章中党的基层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八项基本任务,指出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始终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信息学院:招晓兰/文,陈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