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灯塔引航青年行,青春奋斗正当时——信息学院党团日活动纪实
2018-05-02 00:0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团组织政治建设,展现广外艺青年风采。信息学院团总支积极响应学校组宣部、学生处以及校团委的倡议,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于5月2日中午在信息楼502室开展以“灯塔引航青年行,青春奋斗正当时”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为“五四”青年节献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2018-05-02 17:35:25.854000

图:党团日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组宣统部部长江奇艳、学生处处长饶少群、信息学院院长周向军、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副院长杨兴波及组宣统部、校团委老师,信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青马工程”学员、入党积极分子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05-02 18:16:50.481000 2018-05-02 19:28:35.317000

图:奏唱团歌) 图:陈楚瑞副书记讲话

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开启。首先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为本次党团日活动寄语。他高度赞扬灯塔工程的重要意义,希望信息学院青年学子可以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制作更多优秀的科技作品,发挥真正的先锋灯塔作用。同时,把信息学子的青春风采展示出来,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信息青年品牌。

2018-05-02 17:00:29.102000

图:诗歌朗诵

活动的第二部分,由学生会主席张紫鑫同学组织党团骨干们带来的“齐心颂扬十九大,青春奋发正当时”诗歌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优美的旋律,高亢整齐的朗诵,传递的不仅是语言的美,更是青年们满腔热血的爱国情怀。

第三部分,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领航》,该视频反映了十八大之后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砥砺前行,斗志昂扬的光辉历程。科技的振兴,文化的繁荣,贫困人口的锐减,环境的巨大改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即将实现,均展现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改革开放中对于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018-05-02 17:01:25.653000

图:学习标兵张晓娜发言)

第四部分,由我院“学习标兵”2015级现教班张晓娜同学做“先锋灯塔伴我行,信息青年正当时”的最强青年说演讲。张晓娜同学演讲中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与成长的经历,让现场的师生深深为她的标兵精神感动。

信息学院一年来积极培养青年先锋,鼓励先进青年们发挥灯塔作用,深入发掘了宿舍标兵、学习标兵、自强标兵、创业标兵、志愿服务标兵等,希望通过标兵的榜样精神感染每一位同学奋发图强,争当先进。用张晓娜同学演讲时的一句话,“如果我们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那么这个人一定不会差”。

2018-05-02 17:01:35.233000

图:活动大合照

本次党团日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激发了信息学院党团员勇当先锋,争做灯塔的决心。我们相信,随着灯塔工程的建设,信息学院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青年学子,秉承五四精神,争当“向上向善”好青年。

(信息学院新闻部:文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