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信息|办事指南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支部介绍 
 党建动态 
 党建制度 
 组织生活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信息学院2018年秋季党校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8-11-08 00:00  

11月5日,信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近150人完成了2018年秋季党校培训任务,顺利结业。本次培训班分别由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泓呈、信息学院学生党员进行授课,采取专题讲座、红色电影欣赏、参观考察、学生党员分享会、结业考试等形式相结合进行,党校结合学员出勤情况、听课情况、学习态度、提交作业等进行综合考核,为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知识、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打下了基础。

马韵副书记以“学习梁家河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从“初心、信念、担当、奋斗”四个方面,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通过讲述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和当地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一个个动人故事,号召入党积极分子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事迹中汲取力量,向总书记看齐,时时刻刻牢记党员身份,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更加昂扬的精神和斗志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图:马韵副书记授课)

赵泓呈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主讲了“我们的信仰”,通过党的理论和生动的案例,从多个方面让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图: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泓呈授课)

在红色电影欣赏的过程中,学员们一起观看了《建军大业》,了解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从而创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的故事。

(图: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电影)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学生党员带领学员前往广东省档案局进行参观。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对“开天辟地肇启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浴血奋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等五个部分的介绍,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

(图:学员参观广东省档案局)

在党员分享会上,郭美娜、孙键恒、陈超明和袁浚翔四位学生党员为入党积极分子讲述了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做优秀干部、公益服务、创业故事等内容,还结合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发展与成长手册,向学员们介绍了入党程序。

(图:学生党员与同学分享成长故事)

学习的最后,入党积极分子们参加了结业考试。

秋季党校培训班已经落下帷幕,但这并不只是个结束,而是个开始。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实际行动靠近党、追随党。

(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图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信息技术学院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Copyright 2016 School of Information , GUANGDONG TEACHERS COLLEGE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