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管理工作有序顺利开展,8月28日上午,学校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工作人员、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付用兰主持。

G98A0727

图:党委副书记黄泽瑜讲话

黄泽瑜对上学期学工系统和各职能部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跨校区业务办理、暑期社会实践、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攻坚克难的关键年,要紧紧围绕“稳、准、狠、快、严、实、细”七字要求,纵深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服务管理。

结合2022年高校学生工作的形势和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计划,黄泽瑜就本学期的学生工作重点进行了详细部署,他强调全体学工队伍要始终站“稳”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的源头、过程、结果、保障管理,全力织“准”心理健康防护网;“狠”抓责任,做好学生日常管理与服务,为学生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快”速行动,把好学生入口与出口,持续关注就业工作;持续“严”抓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质培优,扎“实”推进党团建设;“细”化要求,大力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严谨细致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他希望大家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积极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建设广外艺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新征程上展现风采、作出贡献。

图: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开展校园疫情危机管理专题培训。他从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特性、新冠疫情防控策略方针及原则、学校师生疫情防控要求及常见风险、学校疫情危机的预防、学校疫情危机的处置管理等五个方面对校园疫情危机管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科普,精心概括了夯实四方责任中的个体责任“7件套”、学校疫情危机的处置管理(3+5+5)等防控措施,希望学工队伍在新学期能立足疫情防控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新学年全体学工人将继续努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在工作中与学生同心同向同行,多措并举地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工作部:张漪漫/文图)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