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精做细做实学生心理危机事件防范工作,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5月24日下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在五山校区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主持,学生工作部、教务部、后勤部、保卫部、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医务室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图: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

与会人员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关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汇报,并对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介绍新修订心理制度的整体架构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制度清理及修订情况,并对修订的系列制度做了一一的解读。系列新修订的心理制度是由心理中心人员在认真研读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及制度,查找学校心理相关制度,总结以往所做工作的基础上,起草并修订成。与会人员认真审查新修订的八个心理制度,并就其中的内容进行讨论以及提出修改意见。

黄泽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的召开既是响应省厅相关文件的要求,也是做实做细我校学生心理工作的需要,黄泽瑜肯定了学工部修订的系列心理制度,并对各学院、相关部门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严格按照心理制度规范心理工作。二是构建“大心理”格局,学生工作部、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各部门联动沟通,做到及时掌握、及时反馈、及时干预。三是落实学生心理健康安全工作责任,做好重点关注对象“一人一策”动态管理,规范危机干预和预防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学生心理规章制度。四是各学院重视并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辅导员队伍的建设、毕业班学生离校的各项工作、部分学院调整校区工作、“一站式综合服务管理”项目的联合推进工作和常态化疫情形势下学生的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相关部门反馈了对心理制度的修订意见,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图文)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                  龙洞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天平架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花都校区地址:广州市花都区花山镇山前大道福源水库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