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2022-11-10 15:25  

各二级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活跃校园体育文化气氛,丰富学生大学生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现就组织学生参加2022年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

二、活动主题

强身健体,以武会友,传播文化

三、参赛对象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在校学生

四、主办单位:体育工作部

    协办单位:校团委学生会体育部、学生武术社团俱乐部

    学生太极拳社

    指导老师:武胜奇、彭华、刘静

五、比赛项目

1.规定套路两项(二选一):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八法五步拳。

2.自选套路一项:自选太极拳。

选手以自愿报名的形式参加比赛;每人最多报两项。

六、竞赛办法

线上进行。参赛选手根据比赛规程和要求录制视频,(视频分两部分:A身份验证视频:手持身份证在镜头前进行身份确认并录像拍摄;B竞赛套路视频;C2022年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安全责任书)上传到指定邮箱70379033@qq.com,由体育工作部组织评委在网上评判。

七、竞赛时间

2022年11月4日8:00—18日20:00。竞赛期间,参赛选手须将录制好的视频上传到指定邮箱(70379033@qq.com)。文件名为项目+姓名+手机号(例:八法五步李明139********)。报名负责人联系方式:刘老师13501544521。

八、选手要求

1.身体健康、无伤病者;

2.热爱太极拳运动,并参加过学习者;

4.选手不得冒名顶替,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5.参赛选手需自备服装;

6.上传视频A、B、C三项不全的不予评分。

九、评分标准:满分为10分,分数保留2位小数。


评价体系

分值

评分细则

1

动作规范

6分

凡手型,手法,身型,腿法,跳跃平衡与规格要求不符者,每出现一次轻微错误扣0.05分,每出现一次显著错误扣0.1分,每出现一次严重错误扣0.2分,一个动作同时出现多种错误时,扣分不得超过0.2分,多次出现同一错误,扣分不得超过0.3分。

2

劲力与协调

2分

凡符合运劲顺达,力点准确,连贯圆活,手眼身法步配合协调给与满分。轻微不符者,扣0.1-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1分,严重不符者,扣1.1-2分。

3

精神、意识、速度风格

2分

凡符合神态自然,意识集中,速度适宜,风格突出的表演者,给予满分,凡与要求轻微不符者,扣0.1-0.5分,显著不符者扣0.6-1分,严重不符者,扣1.1-2分。

合计

10分

备注:分数保留2位小数

十、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并颁发获奖证书或奖状;

2.裁判以及工作人员将评优秀以及良好工作者,届时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2022年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安全责任书

体育工作部

2022年11月2日

 

附件【第一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安全责任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