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建设进行时】学校召开“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为推进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落地落实,3月23日下午,“省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推进会在五山校区综合楼20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出席并讲话,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对标“省高”计划“加强党的建设”项目,2023年学校将重点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平台建设,深化“大思政”工作机制改革,提升党组织“对标争先”工作质量,产出一批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优秀成果。其中,建设党建育人基地、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思政课实践教学育人基地、劳动教育基地等“四育基地”是推动政校行企深度联动、充分激发我校在党建、思政、育人优势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本项目的年度工作重点。

图:黄泽瑜讲话

    黄泽瑜就建设“四育”基地作指导。他指出,“四育基地”建设是“省高”计划的重点任务,对调动全社会力量和资源、提升学校党建、思政、育人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牵头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扎实推动。他强调,要站在落实立德树人、辐射全省各地的高度,对标省域高水平的标准建设一批高层次、有特色的“四育”基地,做到“三结合”:一是原有建设基础和新拓展项目相结合,统筹学校政校行企合作的丰富资源;二是品牌效应和实用效应相结合,深化广外艺“四育基地”品牌,突出育人功能;三是建设数量和建设精品相结合,既要全省广泛拓展“四育基地”,又要重点打造一批精品项目。

图:会议现场

    会上,组织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牵头部门负责人对“四育基地”建设方案作具体说明。各部门、单位就“四育基地”建设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组织宣传统战部:汪晓欣/文,林泳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