勠力同心 奋楫笃行——餐饮旅游学院举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书记、院长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3-03-09 点击数:

为深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戮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3月6日下午,餐饮旅游学院在报告厅举行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庆波、党总支副书记吴楚燕、办公室主任杨月通及全体辅导员、学生预备党员参加开班仪式,专职组织员麦明隆主持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307003621

图: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后,肖庆波结合学校“双高”建设和学院如何高质量发展给党课培训班带来题为《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第一堂思政课。他指出,高质量发展是把握发展规律从实践认识到再实践再认识的重大理论创新。引导同学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日常学习和工作的全过程和各领域,不断破解学习和工作上的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为学院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添砖加瓦。

1678203135703

图:肖庆波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3月7日下午,学院院长许映花结合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十大亮点,给培训班带来题为《解读职业教育法十大亮点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堂思政课。她在课中指出,职业教育是为了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她给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二是夯实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和技能;三是做好职业规划,适应职业教育的新发展。

7c2dc3a456db523cbbf13c591c45faf

图:许映花讲授第一堂思政课

课后,培训学员在学习体会中纷纷表示,要牢记第一堂思政课关于学校和个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勇立潮头,奋楫扬帆,努力学习,充分发挥青年优势,共同为实现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院校建设增添一份力量。

(餐饮旅游学院:麦明隆/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