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双创”背景下高校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水平,4月20日-4月22日,我校组织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党组织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等31人参加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23年“双创”背景下高校党建工作专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也是学校2023年党务工作者轮训的重要内容。

本期研修班聚焦党建引领“双高”建设、党建“双创”工作、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带团建、课程思政建设等主题,通过集中授课、实地研学、校际研讨等多种形式,带领学员探讨高职院校党建工作的有效路径,学习党建思政项目申报和建设的策略方法。全体学员听取了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杜安国,国家级教学名师、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龚盛昭等多位专家的辅导讲座,实地观摩了广轻校史馆、检测中心、纸文化馆、学生社区思政基地等。在校际研讨中,我校基础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谭伟民作了全省党建样板支部和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经验分享。

    

图:集中学习

    

图:实地研学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b34364cd26b4f96b4983bf6405bb98.jpg

图:谭伟民作案例分享

  本期研修班时间虽短,但学习内容充实、实践指导性强。我校学员纷纷表示,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结合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契机,聚焦学校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切实提升学校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水平。

组织宣传统战部副部长何少锋在研修班学员代表发言中表示,通过研修班学习,深刻认识到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必须站位高远有大气、创新实干接地气、协同奋进聚人气。高校党建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政治家、教育家定位,坚持跳出党务看党建、立足大局抓党建、着眼发展强党建,特别是要立足新时代职业教育理论迭代和实践要求、聚焦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目标,探索学校党建的工作路径,推动党建工作真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赋能的作用。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武龙表示,开展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着眼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引领工程。今后在工作中将严格对标对表,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为持续打造学前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推进学校“省高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餐饮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楚燕表示,通过参加研修班增强了做好党建“双创”工作的信心。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既要细化建设目标,逐项突破,也要积极探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的有效路径,将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到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中去,激活党建引领的“化学反应”,形成“百花齐放”的生动局面。

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伟杰表示,作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要将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全省党建样板支部的申报和建设作为核心目标和中心工作。 “双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党员师生,投身到学校省域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和省级高水平专业建设中心工作中。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专职组织员罗小青表示,本次研修班促进了知识更迭,打开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本次学习了兄弟院校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对党建工作的亮点挖掘、经验积累、打造升级、品牌凝练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组织宣传统战部:刘夏坚/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