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处事 诚信为本——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诚信教育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增强学前学子的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做人的处事态度,6月13日,学前教育学院召开了诚信资助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倩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邓淇淇带领同学们展开诚信教育相关知识的学习。

邓淇淇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诚信”入手,引出了此次的诚信教育讲座。讲座从国家助学贷款的含义、办理助学贷款的目的以及违约应承担的不良后果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内容。讲座带领大家了解地方政府、学校、学院协同工作的困难认定系统,教育同学们领取到国家诚信资助教育的补助后,应该把钱花在哪里?怎样花?如何培养正确的消费观?讲座最后指出同学们应心存感激,积极进取,立志成才,回报社会。

吴倩琳从专业成绩、赛事活动、社团生活、校园工作、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在广外艺三年来学习的收获,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矢志奋斗,用拼搏成就青春梦想。

2022-06-14 09:42:09.007000

图:线上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更加了解诚信为人的重要性,强化了自身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学习意识,学会如何培养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学前教育学院:张馨月/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