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以为本 反诈守信——学前教育学院举办诚信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倡导文明新风,6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远离不良校园贷,建立个人好征信、谨防电信诈骗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映柔、魏思琪带领学前学子对防诈骗及国家助学政策相关知识进行深入学习

12b37c38f23dc727c5fc5b93b26a032

图:诚信讲座

魏思琪同学就校园贷问题,提醒同学们擦亮眼睛,切莫误入“校园贷”的陷阱,并通过两个视频,生动形象地帮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国家资助政策、如何建立个人好征信。

朱映柔同学通过分析典型案例给同学们讲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骗意识,并结合典型案例给同学们总结了一系列的防骗小贴士。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金融防诈骗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诚以为本,信以立人,反诈守信,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共同营造诚信校园氛围。

(学前教育学院:钟文妹/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