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待人 防诈反诈——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诚信教育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5月30日,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助学贷款知识诚信教育、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林敏、黄淑萍两位同学为学前学子进行讲解。

图:诚信讲座

林敏在国家助学贷款知识诚信教育讲座中讲述了什么是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申请、还款工序、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的条件和需提交的材料,以及逾期违约应承担的后果。黄淑萍在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讲座中讲述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并列举了电信诈骗的几种常见形式、总结出电信诈骗的特点、告诉同学们应如何识别并防范电信诈骗和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受骗后的补救措施。

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认识到电信诈骗的危害,提高了辨别能力,树立网络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诚信做人意识。

(学前教育学院 :林夏思/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