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毕业生 启航新征程——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展2023届毕业生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艺术设计学院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重大紧迫的任务,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就业育人”理念相结合,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动员各方力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充分调查,分类施策助成长

为全面了解毕业生的求职意向,发现学生的就业需求和目前存在的困难,能够更好地为学生提供精准度就业指导,我院自去年9月起至今,分阶段通过问卷星、面对面交流等各种方式进行了职业规划、就业意向的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服务促就业工作。同时坚持“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建立工作台账、帮扶台账和就业跟踪台账,并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及时跟进就业进度。我院也将结合调查中毕业生反映的困惑与需求,精准发力、主动服务,有针对性地推动就业工作高质量开展。

2e9260ac706619daec5aead599f52fe

图:毕业生职业规划调查

云端指导,就业服务不停歇

去年底,疫情让校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我院老师离校不离岗,采取线上工作形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毕业生职业辅导和就业指导工作。我院召开“简历制作指导,展现个人风采”的线上会议,通过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简历制作水平。召开“国防政策之声、当代青年之需”2023年征兵活动月启动仪式暨2023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调动了我院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为更好完成毕业生就业登记表和就业推荐表的填写,提高就业资料填报工作的效率,我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及资料填写会。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广泛收集各类招聘信息和就业指导直播课视频资源,及时发布,精准推送。就业服务云端化,就业指导不断线,多项举措提供就业服务,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切实保障毕业生身心健康和就业权益。

微信图片_20221205194057

图:简历制作及投递方法指导会

d093e0b4d10c7d9628fcf08e2b087e2

图:解读2023年征兵工作政策

实习动员,扎实开展促就业

为了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进一步促进学生对所学知识和技能进行实践运用、总结和深化,引导学生明确认识实习的目的和意义,我院在2023年春季开学前召开“毕业班学生工作会议暨2023届预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大会”,对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要求和学生就业工作事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提醒。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实习的意义与重要性,而且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及事项,有利于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

1676521520728

图:讲解实习要求

宿舍走访,深入交流暖人心

学生宿舍是学生求学期间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学后,我院领导和毕业班辅导员深入宿舍与毕业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毕业去向、就业、升学情况,关注毕业生在学习、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鼓励同学们确定好自己的就业目标,积极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早就业,就好业,早日走向社会,为国家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强调疫情尚未完全结束,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保护好自身健康。宿舍走访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沟通,加深了老师对毕业生去向和当前思想状况的了解,更深切地表现了老师与同学们浓浓的师生情,体现了老师们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WPS拼图0

图:领导老师走访宿舍

高校毕业生就业是一项系统的工程,艺术设计学院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积极研究对策,增强就业工作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切实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做到全员参与育人、全员促进就业,凝心聚力,进一步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艺术设计学院: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