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好篇 布好局 开好头 起好步——学校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首期备赛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素养,进一步做好参赛教师指导与培训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帮助教师更好地备战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3月2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部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备赛培训会。培训邀请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廖荣盛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本次培训由学校副校长刘洁主持,线上线下共计61名教师参加培训。

    刘洁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屡创佳绩,展现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和风采。“大赛是学校和老师们的金字招牌,广外艺一直走在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前列!”过去的成绩已是过去,一切又需重头再来,她勉励在座的教师:“希望你们再接再厉,站在高标准高起点上,将广外艺的大赛影响力继续传播下去,再创辉煌!”

图:培训现场

    廖荣盛教授多次担任教育部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评审专家,是教育部1+X证书评价组织遴选评审专家,指导的团队屡获国家级和省级比赛大奖,具有丰富的大赛指导经验。他为参会教师做了题为“把握比赛要义,展示教改成果”的专题讲座,从评审者、指导者与研究者的视角解析教学能力比赛的新要求,全方位为大家讲解了比赛的各个环节与注意事项,同时分享了多个团队的成功经验。他寄语参会教师:“希望各位老师因准备比赛而充实,因参加比赛而成长!”

图:廖荣盛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

    培训现场各位教师与专家踊跃互动,老师们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点,就备赛中遇到的各种困惑进行提问,廖教授根据多年大赛指导经验为教师们一一答疑解惑,以多个获奖团队的经验为各位老师备赛提供借鉴思路,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多思多想,展示广外艺特色。

图:参会教师与专家现场交流

    本次培训帮助教师在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中谋好篇、布好局、开好头、起好步,助力教师取得比赛好成绩。教师发展中心接下来将围绕教学能力比赛组织一系列系统、全面的培训指导活动,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

(教师发展中心: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