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勇毅前行——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将三全育人工作向纵深推进,11月7日下午,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通过线上形式召开秋季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磊磊主持。

书记讲话

图:会议现场

邹磊磊首先深度解读了学校最新印发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高职班主任管理办法》。她围绕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管理与考核、保障与激励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并强调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她指出,各班主任要肩负使命与担当,明确工作定位,将班级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下沉到学生一线,深入学生中,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紧接着,各班主任交流开学以来所带班级的管理情况。各班主任围绕学风建设、学生培养、班级建设等分享工作心得,提出宝贵意见。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疏导及关心服务,积极配合辅导员的工作,积极投身三全育人的工作中。

最后,张举正总结讲话。他对全体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全体学工队伍要明确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院班主任工作的顶层设计、运行机制和目标要求,为进一步加强班主任作用发挥、推动班主任与辅导员共同成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双核心”、切实构建完善“三全育人”的学生工作格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强调,班主任是大学生成长路上的重要引路人,肩负着学生“学业导师”、“桥梁纽带”、“知心朋友”的职责和使命,希望全体班主任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用好学生干部,做好班级精准分类、精准教育、精确覆盖,走进学生,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同时要结合具体工作主动思考,自主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班主任工作会议更好推动学院与班主任的沟通与交流,也促进不同班级班主任间的交流。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班主任老师会与学院一道对学生更用力、对学生更用心、对学生更用情,坚持立德树人,在“五育并举”理念下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

(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曾亮、朱映晓/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