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与共 聚力同行——音乐舞蹈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确保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各项学生工作平稳有序开展,11月1日中午,音乐舞蹈学院在综合楼1207室召开学期中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裕旭主持。

班主任工作会议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上,林裕旭首先对学校新印发的《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高职班主任管理办法》、《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班主任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他围绕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管理与考核、保障与激励等四大方面进行逐一解读,并就新形势下班主任的岗位职责与工作要求向老师们做了重点强调。他指出,班主任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班风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的重要力量,是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全体班主任应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尽心尽责,积极投身于三全育人的工作中。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栋就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两大方面问题向全体班主任作了培训与布置。他结合当前广州疫情形势、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规定进行解读,深入分析当前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感,给班主任老师划工作重点,要求全体老师须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关心服务,积极配合辅导员做好班级疫情防控工作。在谈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时,他首先向全体班主任通报了新学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对心理危机预警对象的分类、不同危机情形学生的干预措施与要求等向老师们做了培训。同时,他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方面对班主任们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