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 敢担当 有作为——中职教育部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05 点击数:

为更好的推进学校集团办学一体化管理,顺利实施《广东省外语艺术学院中职班主任管理办法》,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中职教育部教风、学风和班风,11月2日下午,中职教育部召开了中职班主任工作线上会议。中职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杰、学生科科长谭腾及四个校区全体中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职教育部党总支副书记李雯主持。

图:线上会议现场

首先,谭腾就疫情防控期间各班级管理工作情况做了小结,他分析了近期需要班主任跟进或改进的问题,提出在疫情防控期间,班主任要加强对学生的疫情安全教育,需培养强有力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管理工作。

李雯为班主任圈重点、做标记,深度解读了《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班主任管理办法》,包括班主任的职责与要求、配备与选聘、培养与考核等方面。她强调,每一位班主任要认真执行岗位职责,做好家校合作,做好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更要密切关注所有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精准掌握重点关注学生思想动态。

陈杰对会议进行总结,她首先对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在校的领导、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所有班主任疫情期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班主任队伍是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班主任管理办法》的制定及实施对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班主任职能和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成效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班主任认真按照管理办法履行职责,树立大局意识,讲奉献、敢担当、有作为;认真贯彻“以生为本”的理念,把学生的教育引领和管理服务工作走深走实,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形成优良校风、培养优秀人才。

(中职教育部:图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