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护成长 家校医共守“心”航——我校顺利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评估会

作者: 时间:2023-03-02 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我校在五山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评估会。

我校特邀请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郑洪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精神科主任医师张春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郭耀光为本次心理评估专家组成员。相关学生由家长全程陪同参与心理评估会,辅导员现场旁听。

专家耐心倾听学生的心理、生活、学习现状及过往史,提出了专业的治疗建议及学习建议;家长在专家组指导意见下,更加全面了解自己孩子的病情,并表示日后更积极地关注孩子的治疗,给予孩子更多关心;辅导员也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的情况,以便后续给予学生更精准的帮扶。学生、家长、辅导员与医生详尽地交流,共同商量最有利于孩子成长的方案。

从2022年秋季学期开始,心理中心每学期初邀请专家组进校为我校学生和家长提供免费心理会诊服务。“家—校—医”三方协同合作,为学生身心发展多方护航,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展现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深切关怀。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