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学院2022级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试班会

作者: 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了解学生心理情况,预防心理危机事件,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配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近期,我院2022级逐班召开新生心理健康测试主题班会,积极关注该如何解决愈发严重的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受疫情影响,本次心理测试由班主任指导新生们采取采取线上+线下进行。

图:通过班会引导新生进行心理测试

图:现场进行测试

在答题现场,每个同学都保持高度认真答题、互不干扰。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真实想法,客观、严肃地对待测试问卷,真实反映新生在相应问题下的正确行为习惯和真实想法,以准确、有效地测出结果。

心理测试可以从倾向、人格、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个人进行全面的描述,说明个人的心理特征和行为,可以帮助测试者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唤醒新生注重心理健康的意识,及时预防和治疗心理疾病;指导新生如何在生活当中来调节自己的心态,从而提高学习和生活质量,渗透心灵的窗户来测试出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

图:新生进行心理测试操作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测试主题班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心理测试工作,也引起各班同学对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促进了同学们自觉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

(信息技术学院心理部:肖观婷/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