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3-06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专班会议在五山校区203会议室召开。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黄泽瑜,组织宣传统战部、人力资源部、教务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后勤部、保卫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中职教育部书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曾祥翼主持。

cae4c9ce284a364d43993c5abd7a936

图: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听取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汇报。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秘书长朱婵媚从八个方面汇报了我校2022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与会人员听取并审议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汇报,指出新学年的学生心理工作发展方向。随后,会议审议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内容包括加强学生心理排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育宣传,加强学生心理问题的防治,加强心理危机干预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与会人员认真审阅与讨论方案,最后一致通过该项实施方案。

黄泽瑜对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部署:在疫情防控新阶段,要让心理健康教育贴近起来。要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联合推出的心理健康“暖心贴士”活动,疏解学生的心理困惑。要严格落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5.25”心理健康节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广泛开展知识普及讲座、团体辅导、趣味沙龙、心理委员培训等心理健康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做好心理评估与心理筛查,健全“一人一策”台账,强化心理危机预警对象的帮扶与支持,打造特色心理工作品牌。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