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网络安全新篇章:警校合作,共筑坚固防线

作者: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为深化国家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4月16日下午,学校在五山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网络安全活动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特邀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公安分局网警詹健辉警官担任主讲嘉宾,旨在提高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防范意识,共同构建校园网络安全防线。

詹警官以“何为国家安全”为主题,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科技安全、人工智能安全等多个维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结合相关法律条文,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普法教育课。讲座还特别强调了网络安全对于个人和国家的重要性,提醒师生们要时刻提高警惕,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避免网络诈骗和谣言的侵害。

讲座结束后,学校副校长张斌与网警大队同志就校园网络安全体系构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斌对詹健辉警官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提升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共同推进校园网络安全工作,确保师生数据安全。

图:活动合影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让师生们深刻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还为他们提供了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巧。正如活动主题所强调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我们每个人都应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继续关注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动态和新挑战,积极组织相关活动,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全面、深入的网络安全教育。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