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专项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4-17 点击数:

为助推校院两级新媒体提质发展,强化业务素养,开拓学习视野,加强学校融媒体建设,4月9日,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新媒体运营提升线上公益培训。本次培训由新华社等主流媒体、高校资深媒体人线上开讲,共同研讨和交流高校新媒体运营的新课题、新举措、新成果。学校教工通讯员、各网络文化工作室师生、组织宣传统战部相关人员、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团等100余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成员参加培训。

线上培训

图:餐旅阳光网络文化工作室运营团队参训现场

培训结合习近平文化思想等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从认识论和方法论两大层面,理论结合实际,创新性运用到校园新闻选题策划与实践中,向培训人员讲解了高校新媒体运营提升的要点、技巧与注意事项。新华社主任编辑杰文津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丰富的知识和案例,赋能高校新时代主题宣传创新与四力提升实战。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朱莹燕分享了新闻宣传工作与新媒体运营技能全方位提升的多个锦囊,帮助师生掌握新媒体运营的多项技能。中国教育在线数智服务部主任孙倩带来题为《数智化技术如何为高校内容安全生产赋能》的专题培训,强调了内容安全的重要性。中国青年网青年发展服务中心主编李华锡围绕校园新闻选题的策划方法与实践,为学校师生新媒体运营和宣传策划开展给予细致到位的指导。

线上培训2

图:各网络文化工作室运营团队指导老师参训学习

“校园新闻不只是文件新闻,选题要从新颖、暖心、正能量的事件中发现和策划新闻。”学生记者团副团长何鸿杰参加培训收获颇丰。“要保持对新闻事件的敏感度,从校园新活动、会议、比赛的现场发现新闻,努力提高自己作为校园新闻工作者的专业素养,做更规范、更积极、更有温度的新媒体。”薪仔新媒体工作室运营指导老师余晓玲说道。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加快推进学校融媒体建设,发挥校园新媒体平台的主力军作用提质赋能。


(学生记者团:彭怡华/文,各网络文化工作室/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