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心有序 科学备考——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教资笔试面试指导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8-01 点击数:

为了使学生能够全面掌握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的流程及应考技巧,提高考试通过率,6月13日至15日,学前教育学院针对2022年下半年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笔试和面试备考开展系列讲座,讲座由已获得幼儿园教师资格证的黄苑怡等14位同学带领同学们展开教师资格证备考相关知识的学习。学前教育专业2020级和2021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黄苑怡等5位同学为同学们举办了笔试《综合素质》备考讲座。主要内容包括综合素质与文化素养等相关的知识,她们详细讲解了教育观、幼儿观、教师观等重点。

沈弘文等4位同学为同学们带来笔试《幼儿保教知识与能力》备考讲座。内容涵盖学前儿童发展、学前教育原理等七个模块、历年考试真题等方面,她们详细介绍了怎样利用学习材料来帮助自己提升学习效率。

李嘉慧等4位同学举办了面试备考讲座,主要包括面试考情介绍、面试考核要素和面试备考建议三部分内容。首先,详细介绍了教师资格证面试前的报考指南。其次,讲解面试前的准备,着重强调在没有教学ppt和教具的情况下如何进行教学设计,介绍了面试过程中的着装、教姿教态以及礼貌用语等。最后,进行了提问解答。

90bb06cb4f9312bd19fc01cc1d87c9d

图:教师资格证面试备考讲座

通过系列讲座,同学们对于教师资格证笔试、面试环节有了更多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备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前教育学院:骆欣莉/文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