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往开来,再谱新篇——2022年朴红梅名师工作室启动

作者: 时间:2022-08-26 点击数:

为加强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工作室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省教育厅开展了“新一轮(2022-2024年)职业教育“双师型”名教师、名校长主持人”选拔活动。

朴红梅教授在首届名师工作室建设活动中以“尚德尚艺,育美育人”为理念,带领团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在作品化教学改革、美育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以优秀成绩验收,并成为新一轮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8月15日,朴红梅舞蹈名师工作室第一次会议暨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陈健生,粤剧名家、粤韵操创始人倪惠英大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洁,广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艺术专干吴玲,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教师赵丽芳,以及朴红梅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

05de506299e93d04c4f7c410c70d9e1

图:新一轮名师工作室成员合影留念

在座谈会中,大家一一自我介绍,增进团队成员彼此了解,交流氛围其乐融融。朴红梅回顾总结了首届工作室的建设经验与成果,指出新一轮名师工作室以“作品引领,育美育人”为理念,重点研究和实践作品化教学改革,将传统动作的机械化学习内化于舞蹈作品创作的实践教学中,通过师生共同创作作品,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效率。作品引领,育美(优秀作品),育人(优秀人才)的过程既是立德树人的过程,也是工作室学员成长成才的过程。

希望成员们不忘初心,积极扎根舞蹈教育事业,互帮互助,优化整合资源,勇于创造,齐头并进,发展共赢。

5fc9725ef1bdb77173d82cf3ec0bb6f

图:座谈会现场

为促进教师专业能力发展,提升美育工作成效,在本次座谈会后,名师工作室还将开展为期15天的舞蹈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示范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众多知名专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元化,与时俱进,干货满满,如粤剧名家、粤韵操创始人倪惠英大师的粤韵操,吕艺生艺术工作室的素质教育舞蹈课,郝勇研究员的《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曾华美教授的《岭南民间舞蹈审美范式的建构》、杜卫教授的新时代美育课程等,学员们对本次培训满怀期待。

b8edc114cd15940b6b59abda9918e4b

图:向倪惠英老师学习粤韵操

我们坚信,新一轮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将凝心聚力、继往开来,脚踏岭南沃土,弘扬传统文化,以舞为笔,为广东省舞蹈美育事业再谱绚丽篇章!

(艺术教育学院:丁雪花/文,吕慧/图)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