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永葆运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校领导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6月06日 15:26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组织凝聚力,5月3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世明带领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永葆运河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雷州青年运河红色教育基地位于鹤地水库渠首,围绕”挖掘—保护—弘扬”雷州青年运河精神为主线,充分利用水利工程艰苦卓绝的建造历史以及重要地位和作用,深挖人文历史和精神内涵,向社会弘扬运河精神和推广爱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理念。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建库开河纪念馆序厅、运河工程建设指导部展厅、民工宿舍用品展厅、生产工具展厅、水库渠首、建库开河优秀党员个人事迹展厅等,最后观看了运河纪录片《建库开河换新天》,重温了半个多世纪前,30万劳动大军以气吞山河之势,拦截九洲江、筑坝修湖、开凿运河,创造丰功伟业的历史事迹,切身感受“不忘初心、造福人民、牢记使命、永葆青春”的雷州青年运河精神。

1

2

图:活动现场

参观学习后,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当年青年运河建造者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强意志和排除万难、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感恩我们的前辈,向建库开河的英雄们学习和致敬,永葆运河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3

图:活动合影

(继续教育学院:方芳/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