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

2022年05月20日 10:29  点击:[]

来源 | 中国妇女网

作者 | 林志文 陆欣怡

2022-05-19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陆欣怡  发自广州  5月18日,由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联合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南都教育联盟共同开展的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吴灿新、执行院长孙伟文、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郝勇、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丽明、深圳市慈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禹、原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傅荣、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简瑞燕、深圳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车静等领导、专家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吴灿新致开幕辞,他表示,开启本次公益项目的目的是及时疏导广大考生家庭因疫情、隔离与中高考带来的负面情绪,从而避免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提高广大考生的备考信心,提高应对中高考压力的技巧,感谢各方力量的支持,同时祝愿本次项目顺利圆满。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常务秘书长阮红英对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据了解,该项目将从五个方面具体实施,包括凝聚多方力量,搭建备考家庭心理服务专家顾问团;开展备考家庭心理测评与调研服务;开展线上备考心理健康课程教育服务;联动心理服务公益志愿者队伍;开展项目评估与反馈服务。阮红英表示,希望通过科学的方法,早发现、早关爱、早干预,帮助备考家庭平稳顺利度过中高考。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校长郝勇表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作为省内一流的高职院校,面对学生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并且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在本项目中将提供以下方面的支持:组建心理疏导的专家团队,开展宣讲和家庭教育科普活动;组织编写心理疏导案例,对其进行筛选、分析、解读,总结分享应考方法;遴选和孵化学生团队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创设有利于考生考前心理疏导的有效氛围。

作为项目的技术支持方,深圳市慈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禹分享了项目的创新亮点:从服务1%到100%人群的覆盖面转变;从向本地到全国专家的求助渠道转变;从依靠人与设备到网络的服务媒介转变;从家庭到服务场地、时间转变。

据介绍,配合可视化、实时的大数据分析,本次的心理公益项目也将提供实际的服务数据支撑,切实、及时帮助考生轻松迎考。

现场进行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启动仪式,颁发专家聘书,并进行专家研讨。

主办方表示,家庭教育在当今社会越来越重要,希望通过本次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的开展,能提高广大考生的备考信心,提高应对中高考压力的技巧,也为广大家长有效解决心中的疑虑与困惑,提高自身家庭教育的水平,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与此同时,伴随着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的正式启动,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服务平台同步上线。据介绍,平台依托“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小程序,提供家庭教育、心理、公益等方面的服务,以家为轴,全方位,多视角,多纬度服务家庭,其中,心理服务板块基于“预防、咨询、疏导和干预”的核心体系,将向大众提供全流程心理健康服务。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已组建了专家智库,为更科学有效地服务家庭做好准备,未来会推广更多先进的家庭教育公益内容,提高家庭生活幸福感,为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开展家庭教育理论、标准的研究和推广应用提供实际支撑。

编辑:李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