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广外艺在行动

2022年05月19日 15:36  点击:[]

5月18日,由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南都教育联盟联合开展的“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在广州正式启动。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吴灿新、执行院长孙伟文、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理事简瑞燕、深圳市慈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禹、原广州市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傅荣、深圳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副队长车静、学校副校长郝勇和学校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图:启动仪式现场合照

高考临近,疫情之下的高三学子们,面对疫情和备考的双重压力,会产生慌张、焦虑等现象。为积极响应《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的要求,学校联合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推出“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联动社会公益专业队伍,凝聚社区、企业、学校等各方力量,搭建心理服务体系,对高考考生家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吴灿新院长致开幕辞,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常务秘书长阮红英对“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深圳市慈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张禹介绍了项目的技术支持平台和创新点郝勇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作为省内一流的高职院校,面对学生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经验,并且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学校将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在项目中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一是组建心理疏导的专家团队,开展宣讲和家庭教育科普活动;二是组织编写心理疏导案例,对其进行筛选、分析、解读,总结分享应考方法;三是遴选和孵化学生团队开展社区公益活动,创设有利于考生考前心理疏导的有效氛围。希望通过本次公益项目的开展,依托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图:启动仪式致辞嘉宾

在访谈环节南方都市报教育健康新闻部负责人尹来就大众关心的问题与项目的专家老师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表示,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颁布实施,家庭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重视,希望通过本次“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的启动和实施,能进一步提高广大考生的备考信心,提高应对中、高考压力的技巧,同时为广大家长解决心中的疑虑与困惑,提升疫情和中、高考家庭背景下家庭教育的水平,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

图:论坛现场

活动在简单热烈的氛围中启动,同时为部分专家颁发了聘书。与会专家和代表相信在各方的联合推动和共同努力下同心战疫,轻松迎考心理公益项目一定能顺利实施,让广大考生家庭受益!


图:启动仪式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 /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