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四新”大讨论】党史学习促进“四新”大讨论——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09日 14:12  点击:[]

4月底,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邀请了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张颖副教授作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发展与启示》的主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讲座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发展与启示》为题,沿着建党、建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脉络,阐释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红旗渠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的精髓所在。以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的独特视角,阐明了党建文化特色,总结提炼每一个时期有代表性命名的每一种精神,蕴含着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的信念、理想、品格及奋斗轨迹,启迪大家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姿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论述“使革命文化成为激励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的深刻意蕴,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讲座以统战为视角,把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时期如何团结各个阶层,为实现党在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展现得淋漓尽致。讲座勾勒了粤港澳大湾区地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进程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讲座精神阐释准、党史素材新,振奋人心、引人入胜,令人耳目一新。党员同志们反映听后深收启发、收获很大,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工作中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决心。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孙志豪作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从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中汲取营养,带着收获,投入到学校党委“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的大讨论活动中,团结一致,努力奋斗,规范继续教育办学,争创社会服务品牌,落实教育部关于非学历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管理的规定,开启继续教育规范管理新模式,聚焦民生热点,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积极拓展培训工作,做好各二级学院一院一培训品牌孵化和服务,多方合作探索建设家庭教育研究、服务、培训的平台。

0ea42e40650d843170b1e6435db8ee4

图:主题讲座现场

(继续教育学院:李玉怡/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