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拼搏 自强不息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4月集中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06日 16:01  点击:[]

4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在燕岭校区行政楼509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孙志豪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继续教育学院在实施成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的过程中,要牢记并遵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普通高等学校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和《教育部关于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党员同志们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了深入学习,感受近年来国家职业教育的快速发展。与会党员发言聚焦问题、理论学习与实践应用充分结合,有思考有谋划,既分析了当前政策导向,并研讨了应对思路。

图:热烈讨论

最后,立足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新外艺、新目标、新理念、新发展”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学院党员干部要带动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到“四新”大讨论活动中,抓好理论学习、对照查摆、研讨交流、成果转化等和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激发教职工广泛参与学校管理事务的途径“主人翁”意识,增强进言献策积极性,凝聚共识,共谋学校发展大计,迎接广外艺更加光明美好的未来。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讨论,与会人员深知,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学校“四新”活动要求,更好、更精准的做好各项自身工作;并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瞄准促进学校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而扎实努力。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李玉怡 文/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