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进一步深入加强校企合作,调研行业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近期,学校副校长刘洁率领教务部、人力资源部、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音乐舞蹈学院党政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等一行10余人,深入到省内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行业龙头企业、单位开展走访调研,助推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

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为全国六大国有电影集团之一,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是华南地区历史最长、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型电影企业。广东珠影乐团有限公司是南中国首屈一指的专业电影交响乐团。刘洁一行在两家企业走访调研期间,受到珠江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珠影乐团有限公司团长孙金华,广东珠影乐团有限公司常务副团长宋雪莱等高管的热情接待。

04 刘洁副校长一行参观珠影集团“广东4K电影创作中心”混录棚、放映厅、后期制作中心等场所

图:刘洁一行参观珠影集团

01 刘洁副校长向广东珠影乐团有限公司授牌

图:授予校企合作单位牌匾

02 陈路芳院长向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授牌

图:与广东珠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在走访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期间,公司总经理彭成碧等热情接待刘洁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最新升级改造后的演出大厅、剧目排练厅、化妆间、艺术培训中心,以及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的直播基地、录音棚、音像制品展览室、南粤古驿道音乐制作研究中心等场所。

座谈会上,刘洁向公司详细介绍了广外艺的办学沿革、专业设置、发展理念,以及表演艺术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专业人才需求,以及在选聘毕业生方面的能力和素质要求。并陪同刘洁等参观了“广东4K电影创作中心”混录棚、放映厅、后期制作中心等场所,看望了在珠影实习的毕业生,实习生代表向领导和老师汇报了在珠影实习的感受、体验与收获。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陈路芳对音乐舞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表演艺术专业群建设等向企业做了全面的介绍。相关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成效、办学成果,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在人才培养、项目化运行等方面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同时欢迎广外艺的优秀毕业生求职应聘。会谈后,学校和相关企业进行了校企合作单位挂牌仪式。

03刘洁副校长一行参观演出大厅、排练室、直播基地、录音棚等场所

图:参观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01刘洁副校长向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广东音像出版社、南粤古驿道音乐制作研究中心等单位授牌

图:向相关企业颁授校企合作单位牌匾

6月1日上午,刘洁一行继续走访了广州南方歌舞团,团长黄倩率公司高管热情欢迎刘洁一行。刘洁一行观摩了南方歌舞团舞蹈演员基训表演,并在观摩活动后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黄倩详细介绍了南方歌舞团的历史沿革、艺术积淀以及歌舞团自建团以来在大型创作演出中取得的丰硕成绩。

刘洁对南方歌舞团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表示赞赏。结合大型原创舞蹈诗《黄埔长歌》的诞生与发展,向对方重点介绍了我校文化艺术底蕴、音乐及舞蹈类专业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分析了双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图:与南方歌舞团共建校企合作单位

在刘洁带领下,此次合作单位近10家,开拓表演艺术专业群毕业生就业岗位近50个,极大促进了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音乐舞蹈学院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提升做了有益探索。

(音乐舞蹈学院/文图,招就中心综稿)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走访用人单位 增进交流合作

下一篇:昨日你以母校为荣 今天母校有你而兴——学校党委书记一行走访校友侧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