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为切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搭建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拓宽人才培育渠道,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需求更加紧密对接。6月9日-10日,学校校长曾用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楚瑞率艺术设计学院、体育工作部、纪检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汕头,走访调研汕头市部分企业,就最新产业发展趋势、人才市场需求、人才培养改革、校企产学研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期间,曾用强、陈楚瑞一行先后考察了汕头市比爱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汕头市亿弘水产品有限公司、华能南澳风电场等企业,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人才需求以及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走访企业介绍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专业设置、校区布局、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状况等。

曾用强表示,走访调研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是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这次来到汕头,感受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对加深校企合作的迫切需要,也感受到学校的专业设置、课程改革、教学内容必须主动、充分将市场、岗位的变化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希望接下来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磋商,进行深度对接,丰富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突出合作实效。通过构建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实现校企共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12220528

图:在汕头比爱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图:曾用强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校企合作单位”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613102121

图:在华能(南澳)风电场调研

通过这次到汕头进行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汕头市知名企业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双方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接下来,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将进一步密切和企业的联系,尽早开展项目化运行,为学校产教融合、企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文图,招就中心综稿)

上一篇:校企合作育人才 产教融合促发展——学校党委书记带队访企拓岗

下一篇: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毕业生校友和学校领导座谈畅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