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校友简介

郑晓鹏,我校原广东省对外贸易职业技术学校2005年毕业生,广州莱司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威时国际速递有限公司总经理。2013年初创立广州莱司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现任职董事长,主营跨境电子商务,服装品牌运营。广州莱司依服饰有限公司主营国内服饰、外贸服饰、外贸女装、外贸男装、外贸童装的批发,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信誉与地位。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多品种经营特色和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在跨境电商行业,更是打响了知名度。

 

(校友郑晓鹏)

二、校园创业经历

郑晓鹏2002年进入学校学习,据他回忆:我是来自农村家的孩子,人生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广州读书,当时什么都不懂,非常迷茫,因为成绩还不错,我很幸运的选上了班长,也是非常感谢我的班主任陈奋萍老师给我当班长的机会。之后我竞选了专业主席,学生会的工作给我的锻炼非常大,让我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沟通交际等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可以说是我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吧!因此,我建议在校的师弟师妹,要多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锻炼自己的沟通交际能力,积累自己的管理能力。

2005年经学校推荐,郑晓鹏到省外经贸厅实习,实习结束通过学校的师姐介绍,从事国际物流行业。一开始的工作是最基本的操作,经常通宵熬夜。在第二年转向做业务销售,半年多的时间, 郑晓鹏业绩就到达了公司的前三名。在经历了一整年的业务经验的积累,郑晓鹏选择了离职创业。他提到:初入职场的两年里,我积累了很多社会经验,这也算是我人生的第二个转折点吧!这里我建议在校的师弟师妹,毕业后不要急于自己创业,先积累一定的社会经验和人脉圈子,掌握行业实际动态。

2007年底,郑晓鹏成立了自己的一家公司“广东威时国际速递有限公司”。当时团队才3人,办公环境也很坚苦,但经过不懈努力08年郑晓鹏在深圳设立了分公司,随后在深圳机场、华强北、民治、番禺和武汉等地设立分公司,团队也做到了100多人。随着跨境电商的不断发展,2012年他开始进军电商行业,建立广州莱司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营服饰产品。2014年成立跨度电商培训机构,开始打造莱司依分销平台。郑晓鹏建议:在校的师弟师妹,做公司要先打造团队,细化市场,先做精再做大,不断进取。 

、校友寄语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学习和工作中一定要学会吃苦耐劳,不管是在学校读书还是在社会工作,都要吃苦耐劳,要不怕脏不怕累,要深入学习和生产第一线。这样,你才能迅速地适应学习和工作岗位的需求,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迅速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更好地适应社会。

 

(校友会:文图

上一篇:优秀校友回访母校 共叙往日情谊

下一篇:【校友风采】一心一意谋发展——优秀校友林水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