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学校是师生共生共荣的发展共同体,校友与母校,是根脉相连的关系,是割舍不断的情怀,是血浓于水的牵挂。

图:卢羡文、郝勇与校友们开心畅谈、共叙情谊

毕业生校友的发展始终牵动着母校的心。为了体察毕业生校友的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发展情况,尤其在疫情影响下他们的发展状况,5月31日-6月1日,学校党委书记卢羡文在副校长郝勇陪同下,在校友会负责人的沟通协调下,率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走访校友,倾听校友们的心声,共商促进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和推动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师生校友见面,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5月31日,卢羡文一行在番禺区走访爱尔福婴幼中心、小火山虹彩艺术番禺校区、华碧翠云山幼儿园三家单位并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6月1日,卢羡文一行在海珠区和毕业于原省艺师的校友郑宜波(广州百合雕塑设计有限公司走访公司创始人)、郭广增(广州子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州栩乐琴行总经理),毕业于原省外师的校友林朝晖(华友拍卖行董事长)、蔡木生(乔登成长中心创始人)、刘德海(广州斯沃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原省民政学校的吴杰润(广东有柴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市腾训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毕业于原省外贸学校的陈泽锋(广州纵晟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全升(广东华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业于广外艺的吴明桂、谢博佳(广州宝智霖电气有限公司创始人)、许潮镜(广州暴走蜗牛跨境电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等10余人座谈。

小火山交流

图:卢羡文看望校友

卢羡文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就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展望,邀请广大校友抽时间多回母校走走看看,共同探讨利于学校发展、学生成才的路径。

图3:为校友颁发校企合作牌匾

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校友们不约而同地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他们分享了个人求学期间的心得体会、职业生涯发展历程,反思自身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在学校掌握的专业技能以及不断自学的好习惯。结合各行各业的招聘岗位要求,他们勉励在校、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加强职业精神培养,提出了适应融入职场、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家校沟通等方面的建议。

图4:合影留念

通过走访、参观和在座谈会上听了校友们的介绍和发言后,卢羡文表示,我们广大校友对母校怀有浓厚的感情,大家在各自工作岗位和领域里发挥所学,踏实肯干,不怕困难,迎难而上,表现都很优秀,为母校争了光。郝勇也表示,将把校友们的真知灼见、感人经历带回学校,融入课堂,融进教学和人才培养方案,指导学生更好地学习和提升。

(校友会、学前教育学院、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图,招就中心/文)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聚是一团火 散是满天星——毕业生校友和学校领导座谈畅叙

下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走访校友企业,共商校企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