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聚焦师范生四大职业技能,基础教育学院依托未来教育产业学院,整合校友资源,打造公益教育蓝图,不断提高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专业素质,培养大国工匠,511日下午,在燕岭校区行政楼409举行了校企合作洽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吴晓玟、副院长林肖丽、优秀校友林朝晖、陈璇、许德贤、辅导员和学院创新创业团队喻文教育。

林朝晖现任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担任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会长、公益慈善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自2001年起开展公益慈善拍卖。会谈中,她围绕校企合作开展公益拍卖,推动乡村教育实践的细节工作进行了构想和交流,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结合专业技能和兴趣,加入到助力公益拍卖、支援乡村学校教育的志愿服务团队,提升社会责任,激荡教育情怀。

陈璇为南山外国语学校高级中学英语名师,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获南粤教师荣誉称号。会谈中,她分享了自己走进广西西林投身公益教育的初衷和经历,对师弟师妹助力农村教育志愿活动提出了殷殷寄语,并期待日后多回校开展公益教育相关的经验分享会和专业对口的专场讲座。许德贤为广州虹彩艺术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也是我院创新创业导师。会谈中,他从政策背景、个人阅历、校企实践等角度分析了校企合作、专创融合和工学融合的三合理念,希望创新创业团队喻文教育的师弟师妹们能找准定位,寻找特色亮点,加快创新创业进度。

吴晓玟高度肯定了通过公益拍卖和乡村教育实践志愿活动助力学生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培养的校企合作设想。她在总结中指出,在不同时代的校友身上看到了个体对于教育的多样诠释:林朝晖身处拍卖行业仍不忘教育热忱,助力公益教育;陈璇心怀社会责任感,走出城市校园,投身乡村公益教育;许德贤作为新一代青年教育者,时刻秉承着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她指出,希望我们的同学也能发掘自己的特色和专长,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力量,坚定立德树人的教育信念,永葆教育情怀。

 

图:与会人员进行洽谈

会议上,大家讨论了小小拍卖家公益活动走进乡村教育实践活动等具体细节的推进,对校企合作、走进社区达成一致的共识。

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基础教育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平台,拓宽社会实践和实践教学途径,为培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基础教育学院:刘思思、沈欣/文,翁伊可/图)

 

上一篇:访校友 知市场 促教革——公共管理学院走访校友

下一篇: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 共绘蓝图——基础教育学院教师一行走访优秀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