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1月14日下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行9人到我校进行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实地复核评价。副校长刘洁、副校长许琳伟出席了会议,公共管理与服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科学技术部等相关教师代表、校友企业代表虹彩艺术有限公司许德贤及创新创业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主持。

首先,专家团队在刘洁、许琳伟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园。刘洁详细讲解了我校“千百十”青圃创新创业园的理念,是一个融创新创业教育、技能培训、项目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千百十”即“讲”千名优秀校友故事、“招”百家创业校友企业品牌、“引”十名卓越创业校友进校,协同开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以创业促就业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刘洁为专家团队介绍青圃创新创业园

紧接着,专家团队与我校创业团队“青鸿”公司创始人王天铝同学进行了深入交谈。专家赞扬学校给予了学生优质的创业资源、提供了全方位的创业服务,让学生好好学习创业,确实提高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

图:创业团队学生向专家介绍创业项目

随后,专家团队移步至五山校区行政楼203会议室听取汇报。会议伊始,许琳伟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专家团队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专家团队给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地建设工作、学生创业孵化工作等提出宝贵意见。

图:许琳伟致辞

接着,尹春洁对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从基地完成情况、基地管理、服务能力、孵化效果与社会贡献四个方面汇报,讲述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基本情况、建设期创新创业团队的成长、创新创业教学体系等。

图:尹春洁作汇报

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希望我校继续现有的优异成绩基础上创新性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高创新创业人才质量,充分做到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以文创为抓手,实现高质量高职创新创业阵地引领。

图:评审专家查阅资料、作工作点评

许琳伟对专家的评价表示感谢,他强调,创新创业学院要谨记专家的指导意见,并对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第一,扩大双创教育覆盖面,培养高质量双创人才;第二,引进成功项目,助推初创创业团队;第三,名师指导项目,提高项目质量,为创业团队护航;第四,加强创业团队跟踪反馈,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服务功能;第五,优化资源,助力创新创业发展;第六,加强创新创业人员配备,充分对接各二级学院,实现三级孵化。

(创新创业学院:高雅诗/文,组织宣传统战部:张景星/图)

上一篇:再谋合作 共促发展——财会金融学院教师走访校友企业

下一篇:《粤乐寻源》传国粹 馈赠母校贺新年——校友企业向学校捐赠《粤乐寻源》立体声大密纹黑胶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