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位置: 首页 - 校友动态

为更好地加强与校友的联络交流,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1月19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韵、副院长陈森玲走访校友企业看望实习学生,并与优秀校友广东省汇德慈善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朝晖,以及公司副总经理陈素梅、闵涛等进行了座谈。

图1:校企双方讨论交流

会上,陈素梅首先介绍了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两位实习生黄晓琼、梁芷华的工作情况,指出两位实习生综合素质好,遵守纪律,吃苦耐劳,踏实肯干,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安排的任务。接着,介绍了广东省汇德慈善事业发展中心及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主营业务等,并对双方合作开展的“公益同行拍一拍,校园相伴更精彩”公益宣讲和公益拍卖活动、2021年“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主题活动年会志愿服务等进行了总结。

陈森玲介绍了财会金融学院的成立背景、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总结了电子商务专业工作室——星云摄公益组在“校园相伴 公益同行”合作项目中凝聚专业团队、认同公益文化、形成合作案例的重要收获。马韵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社区项目的设计理念、实施方案及工作进展,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大学生志愿服务、社区公益项目等方面形成合力,促进共赢发展。

图2:校企双方代表和实习生合影

林朝晖对我院教师的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公司2022年的工作重点,希望能够发挥各方优势整合资源,通过加强调研了解服务对象需求,打造“课程+教育+公益”合作模式,从内容到模式到执行不断设计完善,提升公益服务可持续造血能力,与时俱进,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和机会。

此次交流增进了学院和校友间的联系,有助于推动新学院各项工作的发展。

(财会金融学院/文图)

上一篇:走访校友企业,共谋创新发展

下一篇:我校广州市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核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