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石钧尹,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艺术教育学院舞蹈教育系主任,舞蹈副教授。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会员、天河区少年宫特聘专家、深圳中学艺术体育中心专家、南沙一幼艺术顾问、广州工人文化宫舞蹈团特聘专家。

主持和参研多项国家级、省厅级、校级课题研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参编多部舞蹈教材,创作多部作品在“大学生艺术展演”、“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小荷风采”、“广东省少儿舞蹈花卉”、“广东省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大赛中获奖。代表作品《一缕红》、《大米粒》、《火木棉》、《乐在其中》、《妈妈的衣服》等,曾荣获“优秀德育导师”“最佳编导”“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名师心得

教师是人类社会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崇高的职业。在社会发展中,教师是人类文化科学知识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对学生来说,又是学生智力的开发者和个性的塑造者。因此人们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崇高称号给予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循循善诱,诲人不倦,因材施教。搞好教学都是义不容辞、毫无商量余地的。我们花再多的时间与精力也都是应该的,我们的努力不为人知也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们面对的是学生,肩负的是培养国家人才的重任。所以,兢兢业业,勤于奉献是我们老师的本色。课堂是老师的舞台。一站到这个舞台上,我们没有理由不全神贯注地演出。我们要用自己的激情去感染学生。

上一篇:外语外贸学院:潘小波

下一篇:外语外贸学院:潘小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