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8FB4

个人简介

潘小波,英语副教授,200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曾赴德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地进行教育教学培训,赴中山大学访学一年。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考核结果“良好”)、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对象(考核结果“优秀”),参与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建设研究,担任全国高职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标准研制副组长兼执笔人,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广东省商务英语教学标准研制工作,广东省高职院校“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领军能力”及“双师型”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国家级培训授课专家,深圳华南城电商人才培育基地专家,担任第一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专家评委,主持省示范校商务英语重点专业建设,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教材10余部,2017年获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一等奖(教学团队,排名第二),2018年获广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课堂教学大赛一等奖(教学团队,排名第二),担任2019年广东省教学能力大赛评委。现为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外语外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商务英语委员会委员,中日职业教育联盟理事,广东省首批“双带头人”工作室主持人,学校商务英语专业带头人,中国逻辑学会(语用学)和广东省翻译协会会员。

名师心得

根据多年的教学育人经验,本人在外语外贸学院(原应用外语学院)提出了“好老师”的标准,即要成为一名“好老师”,至少要达到身体好、懂专业、会上课、善育人、有担当、乐奉献六个标准。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教师需要懂得工作与身体的关系,加强锻炼,健康服务学生和学校发展;懂专业要求熟悉国家教学标准和行业标准,在标准基础上,对准国内外标杆,找出差距,结合区域、本校需求打造专业特色,形成符合实际的人才培养方案;会上课要求教师理解《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最新文件要求,明白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精髓和改革方向,清楚教师、教材、教法改革的思路,组建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创新团队,分工协作进行模块化教学;善育人要求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课程思政、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等育人元素纳入至教学过程中;有担当和乐奉献则要求教师具备主人翁的精神,能够在学校事业发展中主动作为,在碰到困难、条件艰苦的时候挺身而出,不斤斤计较付出与收获之间的不平衡。总之,我们应该在新的时代,形成新的面貌,按照新的要求,产出新的成果,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艺术教育学院:石钧尹

下一篇:艺术教育学院:石钧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