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专题网站

个人简介

周向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副教授,信息学院院长、学院专业带头人。广东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专家,广东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职教育信息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云计算大数据职业教育集团“理事。研究方向:计算机网络、数据库、计算机多媒体。近年来三次被评为学院优秀教师,三次获得学院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获学院科研成果守奖一等奖。是学院第二届教学名师。主持及参与省部级研究课题3项,市厅级研究课题2项,院级课题五项,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5篇。出版教材4本,设计开发软件产品5项。指导与参与制作的多媒体作品有一项获国家三等奖,一项获国家优秀奖,六项获省级优秀奖。

名师心得

高职教育的根本出路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作为一名高职教师要做到教学上工学结合,必须自身先与工结合。其一是应融入到企业的工程中,为企业服务,才能赢得企业支持,为工学结合提供保障。其二应是教学的过程应与工作过程结合,正如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所说:事怎么做就怎样学,怎样学就怎样教;教的法子要根据学的法子,学的法子要根据做的法子。这就是现代所言的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和行动导向教学所倡导的“教学做”一体化,只有这样才有效的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高职教师的教书育人就是坚持为学生的职业成功和全面发展服务。高职等职业技术教育,不仅要训练学生掌握技术技能等职业的一技之长,同时还让学生懂得职业。既要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职业素养,又是要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的规划,为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下一篇:基础教育学院:林喜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