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尊敬的家长:

你们好!

衷心感谢家长朋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临近清明假期,人员流动加大,为全面防范疫情传播风险,保障您孩子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愿家校协同筑牢抗疫“防护墙”。

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家长是孩子永远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请家长们率先示范,以守法、负责、主动的态度,同孩子一道树立大局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学校各项规定。不到中高风险地区及陆地口岸城市,不到近14天有本土疫情的地级市(注:目前为止,近14天省内地级市出现本土疫情的有深圳、东莞、肇庆、茂名、清远、汕尾、珠海、中山、佛山),非必要不跨市流动,如确需外出,请做好防护措施并严格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包括婚丧嫁娶、民俗等),不随意流动串门。

二、理解支持防控政策,教育孩子服从抗疫大局

疫情防控无小事,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坚持就是胜利。请家长们教育孩子在树立大局意识上不缺位、不错位,教育引导孩子自觉遵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学校各项规定。督促孩子严格落实“晨验午检晚检”、请销假、因病缺课(勤)追踪登记和复课证明查验制度,不要嫌麻烦,不要有抵触心理。返校前,提供健康码、行程卡等相关信息给学校进行排查审核,离穗的学生返校还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红码、黄码学生暂缓返校,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学生,即便绿码也暂缓返校。

三、关注孩子情绪变化,共同维护孩子身心健康

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学校和每一位家长的共同心愿。请您与孩子多沟通,积极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变化,孩子出现不良情绪时要积极沟通引导,加强对孩子的心理支持和情感呵护,出现心理异常时及时联系辅导员、班主任或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主动寻求帮助。

四、缅怀先人文明祭扫,全力守护平安、绿色清明

祭祀在心不在形,别样清明一样情。清明期间,建议以简约方式追思先辈,可采取居家怀念、网络祭扫、踏青遥祭等文明祭扫方式,非必要不去人群密集祭祀场馆,避免扎堆聚集,减少感染风险。保证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是我们对先人最好的告慰。

在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都是平凡而又重要的战疫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渴求和需要您的理解和支持。每个人的力量或许渺小,但当力量彼此交汇,就会凝聚起千钧之力。让我们团结一心,密切配合,科学防范,守护孩子的安全健康!

最后,祝各位家长身体健康、合家幸福!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22年4月1日

上一篇:树高千尺不忘根---致广外艺校友一封信

下一篇: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延期举行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