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各有关院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培养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省级培养项目培养机构竞争性遴选结果的通知》、《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世行贷款教师培训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学校校长办公会议2021年第24期会议精神,我校2021年拟采用竞争性申报的方式遴选符合条件的院校承担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广东省世行贷款校长能力提升项目、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的省外研修阶段培训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根据工作计划(见附件1),小学文科名教师、幼儿园名教师、幼儿园名园长等3个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需开展省外研修。初中教师1班、初中教师2班、小学教师1班、小学教师2班、小学教师3班等5个广东省世行贷款骨干教师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需开展省外研修。初中校长班、小学校长1班、小学校长2班等3个广东省世行贷款骨干校长能力提升培训项目需开展省外研修。

二、申报条件

申报省外研修培训项目的院校(以下简称申报院校)一般需具备以下条件:

(一)广东省外的公办高校;

(二)2018年-2021年,承担过国家级或省级相关教师培训项目;

(三)具备承担培训所需的培训场地、设施设备和食宿条件;具备较强的优质教育资源整合与运用能力,能有效整合高校、实践基地和市县教师培训机构资源,培训效果良好,社会认可度高;

(四)有一支经验丰富,专兼职结合的高水平培训专家团队,主要由具有丰富培训经验的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校长和熟悉中小学幼儿园教育实际的高校专家组成,原则上一线优秀教师、教研员、校长应不少于50%;

(五)有符合教师专业成长的培训模式,采取参与式、研讨式、案例式、情境式、体验式、任务驱动式等多种方式,大力推进实践性培训,强化基于现场的培训环节,其中实践性课程原则上不少于50%。要将返岗实践作为培训组成部分,做好教师返岗实践的指导工作;

(六)具备良好的学习支持服务体系,申报院校的管理制度健全,规范项目实施各环节的管理,能够提供对培训人员的后续跟踪指导;

(七)申报院校信用及财务状况良好,运营规范,申报经费预算符合专项资金管理要求。

三、评审程序

(一)项目申报。申报院校须以法人单位名义上报材料,可根据项目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自愿申报。

(二)组织评审。我校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对申报条件、项目申报书和培训实施方案进行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审原则和要求择优推荐项目承担单位和申报项目。

(三)项目公示。根据专家评审和推荐结果,由我校研究确定项目承担单位,并在我校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原则上每个申报院校可承担的项目不超过两项。

(四)公布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呈批;根据审批结果,与项目承担单位签订合同书并将培训经费据实核拨给项目承担院校。实际安排的培训项目、培训人数和培训费以我校批复为准。

四、具体要求

(一)申报院校应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广东省教师、校(园)长分层分类培训课程指南》等文件精神和具体项目要求,认真进行培训需求调研,分类分层认真研究和制订培训实施方案,科学设计培训内容,配备专业素质高、教学能力强的师资团队,充分体现专业优势和特色,精准培训,精细管理,确保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创新培训模式与评价模式。

(二)申报院校要制订严格的培训项目管理制度,注重培训资源整合,加强过程管理,建立有效的质量监控制度,确保项目执行进度和培训质量。同时,申报院校应按照省“强师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结合实际,制订本单位规范的培训经费使用管理规定,规范经费支出,确保经费的使用效益。提交的申报方案需附经本单位财务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的资金预算及开支说明。

(三)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的经费标准为除师资费外,面授培训不高于550元/人/天。广东省世行贷款校长能力提升项目、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的经费标准为面授培训不高于550元/人/天(含师资费)。

(四)申报材料须实事求是,对提供虚假材料并经证实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五)申报院校在项目完成后需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要求提交绩效考核所需的各项材料。我校将委派工作人员与承担省外研修项目的院校合作开展培训组织、实施与管理工作。

五、其他事项

请申报2021年广东省中小学“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项目、广东省世行贷款校长能力提升项目、骨干教师能力提升项目省外研修阶段培训项目的院校将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两份)于2021年9月25日前报送至我校,同时将电子版本(含盖章的PDF版、可编辑的Word版)发送至电子邮箱(邮件主题请注明: XX院校申报XX项目材料)。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见附件2)、培训实施方案(见附件3)、单位法人证明和2018年至2021年承担过省级(含省级)以上相关教师培训项目证明材料(复印件)等。

联系人:张雅思,联系方式:020-37083291、13570013963 ,电子邮箱:swyxpx@126.com,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495号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行政楼206室。

附件:

    1.省外研修培训项目一览表

    2.省外研修培训项目申报书

    3.省外研修培训实施方案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2021年9月8日

上一篇: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1年第一批、第二批公开招聘流动编制拟录用陈火娣等3位同志的公示(五)

下一篇: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广东省“三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校(园)长省外研修培训项目评审结果的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