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
 
首页 | 国际项目 | 来访交流 | 中外合作办学 | 党建工作 | 资料下载 |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项目介绍 

新闻中心

聚智引路 育梦成光——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对外交流项目系列分享会

2023年06月02日 17:49  点击:[]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学生办实事,进一步促进人才培养国际化,4月-5月,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四场对外交流项目系列分享会,覆盖了龙洞、燕岭、五山、天平架、海珠和花都6个校区一千多名学生。

学院指导献智慧,增识解惑明规划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参会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工作职责和学院贴近学生的工作内容,详细讲解了学校各类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让参会学生对学校的对外交流和合作项目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组织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学生个人情况、赴境外研习的意向、原因、需求、面临的主要的困难等几大板块。每一场分享会上,学院老师都认真倾听学生对于出国交流的意向和规划,深入了解参会同学对于赴境外研习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耐心解答相关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政策,主动拓宽视野,科学制订自己的学业发展规划。

图:燕岭校区分享会现场

校际交流凝智慧,聚智汇力开视野

为帮助学生做好学业规划、拓宽升学渠道、提升国际竞争力,国际教育学院邀请我校国外合作院校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学院、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和英国北安普顿大学的校方代表。他们从院校基本情况,校园文化、课程设置、留学的申请途径和院校资助情况等方面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作了整体介绍。交流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为学生升学和提升就业竞争力提供了新思路,还深化了学校与国外合作院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国际化人才的培养。

图:龙洞校区分享会现场

朋辈引航聚智慧,交流分享共成长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共派出六位学生参加了赴境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一学期项目。系列分享会上,这六名学生代表进行交换学习分享。她们分别围绕签证办理、交通出行、课程考试、饮食差异等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心得分享,表示将来会继续强化自身文化素养,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自觉承担起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的责任与使命。朋辈分享帮助参会学生建立了对赴境外研习的整体认知、破除了信息壁垒、明晰了未来规划。

图:五山校区分享会现场

图:线上分享会现场

开展对外交流项目系列分享会既是互学互鉴的“交流会”,也是凝聚共识的“学习会”。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充实和丰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内涵与形式,整合资源为学生搭建更多对外交流的平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国际化人才培养,培养能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对外开放需求、具有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的人才,助力广外艺学子多元化发展。

(国际教育学院:罗佳/文图)

上一条:开拓合作 共话未来——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来我校交流
下一条:英国西英格兰大学中国区经理一行到访我校

关闭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463号 电话:020-38457610,020-8559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