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会金融学院开展2022年宿舍文化节之“你我共创最美寝室”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关于从严从紧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22年学生宿舍育人阵地建设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文明行为,加强劳动教育,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扎实推进寝室安全工作,表彰文明个人、文明寝室,共建美丽校园。3月28日下午,财会金融学院在龙洞、海珠、天平架三个校区开展2022年宿舍文化节之“你我共创最美寝室”卫生检查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财会金融学院组织成立了检查工作小组,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绍岐担任组长,学院其他党政领导、专兼职辅导员、生活老师及学生干部担任组员,分成多个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全面开展宿舍卫生检查及评比工作。重点围绕宿舍内务、违章电器以及居住环境卫生展开。

图:检查小组在龙洞校区开展宿舍卫生检查评比

检查中,工作小组就加强学生宿舍卫生意识、疫情防控、安全用电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同时对表现良好的宿舍提出表扬,号召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

图:龙洞校区部分学生宿舍情况

检查结束后,学生工作部蔡俊华老师与财会金融学院辅导员许文荣老师对检查情况进行了总结,指出少部分宿舍的床架、地板、风扇等清洁问题仍需多加注意,并对个别宿舍的不规范现象与学生干部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反馈,提出改善建议并商讨解决的方法,学生干部们对于相关问题进行了登记,立查立改。

图: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议

此次宿舍文化节之“你我共创最美寝室”卫生检查评比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和财会金融学院对营造良好学生宿舍生活环境的重视,对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起到推动作用。

(财会金融学院:陈书凝、陆梅、朱艺妮/文图)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