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安全知多少 ——财会金融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讲座第三讲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为精准护航毕业生求职路,提前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预热和铺垫,财会金融学院秉承一手挖岗位、一手抓落实的工作思想,在访企拓岗、增进校企合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126,财会金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线上讲座第三讲顺利结束,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瑜对就业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相关安全问题做了讲解。

张瑜从“警惕求职陷阱”“就业安全与应对策略”“大学生就业权益与维护”与同学们一起探讨就业安全的话题。张瑜告诫同学们要警惕“试用期陷阱”“虚假就业信息陷阱”“骗取劳动力陷阱”“诈骗财物陷阱”“口头协议陷阱”“扣押证件陷阱”,希望同学们对就业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和敏锐的觉察能力,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擦亮眼睛、拿好证件、捂好口袋,多问、多听、多想,尽可能规避风险。

图:毕业班学生积极参会

在谈及大学生就业权益时,张瑜向同学们讲述了获得信息权、接受就业指导权、被推荐权、自主择业权、职业平等权等,让同学们对在就业过程中自身的权利与义务有了充分的认识。在谈及劳动合同和试用期的约定时,同学们纷纷互动,与老师一起了解和学习劳动法的相关内容。

图:警惕求职“陷阱”的建议

此次讲座是今年财会金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讲座的最后一讲,在三次讲座中,师生就简历制作与就业信息搜集、面试技巧指南、就业安全与相关法律等话题进行讨论,所讲内容贯穿学生就业全过程,师生之间教学相长,互相促进,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就业是关乎每个学生的大事,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财会金融学院用心用情提供就业关怀,精心暖心做好就业指导,做实做细就业服务,为高质、优质就业目标的达成打下坚实基础。

                                         (财会金融学院:图/文)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