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等你来 尽显风采 ——财会金融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线上讲座第二讲

作者: 时间:2022-12-05 点击数:

为精准护航毕业生求职路,提前为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预热和铺垫,财会金融学院秉承一手挖岗位、一手抓落实的工作思想,在访企拓岗、增进校企合作的同时,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近日,财会金融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线上讲座第二讲顺利结束,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张瑜与300多名毕业生一起共话“面试那些事儿”。

张瑜从面试考察的基本要素入手,向同学们对比介绍了半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面试等常见的面试形式,指出面试是以谈话和交流为主要手段准备,具有直接互动性、灵活多样性的双向沟通的过程,蕴藏着对同学们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求职动机、价值观的考察。张瑜从自身经验出发,从面试前的准备、面试问答分析、面试难点及应对方法、面试禁忌及策略等方面展开指导。

在谈及面试难点及应对方法时,张瑜勉励同学们不要怕出现问题,要有勇敢面对问题的心理预期,正视面试中出现的各种状况,将问题简化成独立的事件解决,而不要附加过多的负面心理因素,这样才能及时调动自己随机应变的智慧和能力,为面试中的自己“纾危解困”,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在讲座中,同学们积极回应,热情讨论,在弹幕区活跃的提出了很多富有跳跃性的问题,为此次讲座增加了丰富的色彩。就业是关乎每个学生的大事,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财会金融学院用心用情提供就业关怀,精心暖心做好就业指导,做实做细就业服务,为高质、优质就业目标的达成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 财会金融学院)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