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指出,“坚持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任务,作为培育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融入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日常,体现在干事创业的平常,做到见人见事见精神”。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培养,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5月18日,财会金融学院2022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在龙洞校区乐教楼405教室顺利开班。财会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袁绍岐、院长钟志恒、党总支副书记马韵、专职组织员薛晓、团总支书记招晓兰、学生党支部书记徐婷婷,以及财会金融学院龙洞校区全体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开班仪式。

 

图: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由袁绍岐致辞,他对本次党校培训的意义,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学习纪律。

接着,袁绍岐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党员》为题,开始了本次党课第一讲。

图:党总支书记袁绍岐讲党课

袁绍岐通过党的性质、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党的宗旨等几个方面阐述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剖析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自觉提高对党的认识,加强道德修养,严格按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锤炼优秀品质,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积极工作,明确责任担当,勇于奉献服务。最后,袁绍岐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光荣结业!并以此为起点,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

财会金融学院春季党校培训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线上自学、主题实践、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把课堂教育与课外活动、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讲授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员权利与义务、党章党史等  “广大青年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

            (财会金融学院学生党支部:文图)

 

 

 

Copyright@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龙洞校区:广州市天河区龙洞东路128号  电话:020-22841800     天平架校区:广州市天河区天平架兴华直街338号   电话:020-872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