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教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师德 当表率 铸师魂——中职教育部开展10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31

1031日下午,中职教育部召开10月政治理论学习暨师德师风建设线上线下会议,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中职教育部党总支副书记李雯主持。因疫情原因,学校副校长张侃、中职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杰、主任刘伟峰、学生科科长谭腾等驻守海珠校区的同志参加线下会议,中职教育部其他教师参与线上会议。

图:线下会议现场

图:线上会议现场

会上,陈杰和刘伟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陈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她强调中职教育部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先锋、作表率,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扎扎实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下去,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工作中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刘伟峰则强调要深刻领悟报告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以回望过往、立足当下、面向未来的逻辑线索,正确认识实践成就、理论遵循、使命任务、行动纲领、重要保障与精神品质六个方面的理论要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随后,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发展,李雯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以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戒,强调各位老师要做到警钟长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接着全体教职工共同认真阅读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就师德师风为主题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最后,由张侃作总结。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希望全体教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习和工作中继承和发扬传统优秀文化,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将职业规范和道德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要求。

图:张侃作总结发言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努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中职教育部:图/文)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中职教育部版权所有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