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中职教育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中职教育部为新生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为引导2022级中职新生全面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9月21-22日,中职教育部党总支书记陈杰、主任刘伟峰分别给2022级幼儿保育1班、2022级电商3班的新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图:陈杰上思政第一课

图:刘伟峰上思政第一课

课上,陈杰和刘伟峰分别从“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等三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综合国力大幅跃升,人民民主扎实推进,人民生活稳步提升,全面小康如期实现,民族自信空前增强,美丽中国俞发亮丽,大国外交阔步向前,从严治党前所未有。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接着他们从“加强党的领导、凝聚奋进伟力”、“发挥制度优势、保障治理效能”、“统筹发展安全、夯实复兴基础”、“弘扬中国精神、坚定前行信心”、“持续自我革命、锻造强健体魄”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讲清了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必将引领中国在“必由之路”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最后,陈杰和刘伟峰勉励同学们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才,强壮精神脊梁,自觉传承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出“衣食无忧而不忘艰苦、岁月静好而不丢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群像。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珍惜青春年华、好好学习,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中职教育部:图/文)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  中职教育部版权所有

    海珠校区地址:广州市新港中路艺苑南路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