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入驻孵化团队创业培训与研讨会
2021-04-19 09:22  

4月14日下午,我校在五山校区行政楼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入驻孵化团队创业培训与研讨会。学校副校长刘洁、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楚瑞、创业校友许德贤、第四批入驻团队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创新创业学院工作人员与交流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尹春洁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全体人员观看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及第四批大学生创新创业入驻孵化团队情况视频,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播放了第四批创业学生入驻路演答辩的美好瞬间。接着,副校长刘洁为本次会议致辞。她希望入驻的学生以学校的孵化基地为舞台,敢于创新、敢于创业;希望指导老师深入指导学生,做好学生创业的引路人;希望创新创业学院搭建好学生创业的平台,给学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

                               图:刘洁致辞

优秀校友许德贤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路程以及参赛心得。他讲述了种下创业种子一定要生根发芽。他希望师弟师妹们要明白创业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前行。

                          图:许德贤创业经验分享

陈楚瑞为创业的同学加油打气,他鼓励同学们有创业梦想就要付出行动,创业的过程就是不断丰富人生阅历、培养吃苦耐劳精神的一个过程。希望同学们在创业的路上加快成长。

                         图:陈楚瑞为创业学生加油

会议第二阶段是创业学生宣誓、创业导师代表发言、企业作创业知识普及。首先,全体创业学生在创业代表杨伟明同学的带领下宣读创业誓言,他们承诺团结一致,充满激情,充满斗志,永不气馁,永不言败;为绽放青春、实现创业梦想而努力奋斗。

                                图:全体人员宣誓

然后,艺术设计学院付尧老师作为创业导师代表发言。他对创业的学生寄予了希望,他希望创业的孩子们要团结一致,共同进步,创办好自己的企业,在创办企业的过程中不断成长。

紧接着,广东有志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肇健为同学们解读了初创企业财税知识。

最后,尹春洁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她对同学们入驻“青圃”众创空间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从学校创新创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创新创业赛事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和规划。并寄语同学们要成为这个社会创业的新浪潮,把握机遇,最大限度的发挥自我才能,融资团队力量,冲上浪尖,做一位对克服困难充满自信的人、对创业激情四射的人。

本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同学们对自己的创业之路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创新创业学院:高雅诗/文图)